News
2021年
09月10日

台南市文化資產月-南都天光

台南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歷經3年整修已完工,文化局舉辦「2021台南市文化資產月-南都天光」開幕活動。
2021年台南文化資產月主題訂為「南都天光」,以「光」象徵「多元宗教」與台臺灣文化協會的「啟蒙思潮」。開幕儀式選在「原台南州會」,是市定古蹟修復後的初亮相,未來將活化做為中西區圖書館,也代表著台南市容歷史與現代的緊密融合,富有文化底蘊與在地特色。

南市文化局表示,今年的「台南市文化資產月」主題呼應今年歐洲國際遺產日「文化資產‧包羅萬象」,以及文化部全國古蹟日「文化‧馬賽克」重視多元包容的核心精神,呈現多元文化在臺南碰撞出的精彩火花的主題。
開幕活動現場展出台灣文化協會的重要歷程、人物與事件,以及台南州會相關的知識小百科,邀請民眾親身走進文化資產,感受古蹟獨特的建築式樣與氛圍,見證文協前輩為民主運動努力的軌跡。


更多消息

News